6颗大白兔

afd同名,专注原创,主打古风师徒(不支持转载)

第七章 师父送的“香肠嘴” 尺子威力好大啊

     贺炳琰躬身,笑着叫了一声大哥,“哥”字都没有完全发出来,头就偏向了一侧。

     师父的儿子,好大的气力啊。

     贺炳琰只觉得后槽牙都发麻了,脸颊烫的厉害。不等他反应过来,贺冲就劈头盖脸的一阵宣泄

     “谁准许你叫我大哥,哪个是你大哥?谁让你来拜师的?”

       贺炳琰有点为难,大哥好像对他有成见,这少爷不喜欢他。可是师父交代过的。。。

     如果大哥不喜欢他,他怕是不能留下了吧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师父昨天救我回来,带我脱离苦海,于我,实在是恩重如山。不知道,哪里见罪于大少爷,还请您多担待。”

      都说礼多人不怪,伸手不打笑脸人。贺炳琰举止大方,十分有礼。贺冲实在挑不出什么来。

     贺冲脾气不好,这点,属于遗传。但是,他很少针对谁。他不喜欢的,都是父亲夸赞过的人。在他心里,父亲只能疼爱他一个,夸别人。就会碍他的眼。

     贺雄风对着自己儿子,把那个“野孩子”一通表扬,贺冲心里不是滋味。

     什么叫“要有传承”,什么叫“天赋异禀”?我贺冲,才是父亲的亲生儿子,我身体里,流淌着的,才是父亲的血。要学也是我来学。什么阿猫阿狗,流浪的乞丐都能来拜师吗?

      贺冲是贺雄风的掌中宝,贺雄风不忍对儿子太过严厉,他不敢面对梦中的彩芳,怕妻子责怪他对儿子太过狠心。所以,贺冲文不成武不就。

      贺雄风一直想把一身的武功绝学传下去,可是儿子娇贵,他狠不下心来。逆锋千里的人都怕他,不敢亲近他。他看见贺炳琰就觉得亲切。所以不自觉就夸了好久。这下,彻底激怒了贺冲,贺冲不许这个家里,有比他优秀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父亲,最擅长驯服野马”,贺冲说着这一句,掏出一条一米多长的草鞭,“我也想试试,这野马,到底听不听话。。。”

      贺炳琰看见边子吓的后退,这大哥怎么对他敌意这么大,他没有得罪过大哥啊。

       贺炳琰皱着眉不知道该怎么办,他想开口求一求贺冲,话没说出口就被掀翻在地。

     贺冲看到贺炳琰趴在地上,动了动嘴角。他想让贺炳琰自己走。让他知难而退,他才是这个家的小主人。

      贺炳琰从小与疼痛为伴,他不怕这几鞭子,大哥打累了,就能放过他吧。他不走,他要等师父回来。多疼,多累,多难,他都能坚持。这些年都挺过来了,没事的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贺炳琰紧咬着牙关,汗打湿了头发,贺冲疯  魔的挥舞着那条 鞭子,贺炳琰疼的几乎咬破了自己的嘴唇,一声不吭被打昏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贺炳琰是疼醒的,他醒来就看到师父坐在他床边,他顾不得一身的伤痛,他要求师父开恩,别赶他走。。。他会让大哥满意的,不会再惹大哥生气了。

      “为师给你10天的时间,任何人再打你,你要有还击之力。”

       贺炳琰还在组织语言,被这么一句给震蒙了,师父。。。不怪他吗?

      “别跟冲儿计较,他脾气不好,你多担待些。原是我太惯着他了。。。”

      贺雄风眼神里,尽是无奈。养不教,父之过,他能怎么办呢。。。已经宠成了这样,改是改不了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师父,是我不好,我不该惹大哥生气的。我以后。。。”

     “你惹他?你怕是没这个本事,他呀,就是个火药,一点就炸。这是为师的不是。为师顾念着你师娘,你师娘走的早,你大哥,都不知道自己的娘长什么样子。从小,这个家,里里外外他说了算。你不必理会。为师既然收了你,你不行 凶  作 恶 败 坏 我名声,为师不会不要你。你若是犯忌,为师必定亲自了结了你。可记下了?”

      “徒儿谨记,徒儿不敢。可是。。大哥他。。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闹绝食呢,你别管他。饿晕了就知道饭香了。”

     贺雄风觉得亏欠自己徒儿,刚收了徒,人家没学什么,就被自己儿子无理取闹一顿鞭子打晕了。这孩子是个隐忍的,没有一句怨言,还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。也是难为这孩子了。

     贺炳琰听到大哥闹绝食很是惊讶,他从来不用闹绝食,他敢这样,就真的没饭吃了。能吃饱都是奢望。大哥真幸福。有这么疼爱他的爹爹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贺炳琰想去讨好大哥,大哥对他有看法,早晚会让师父跟着一起讨厌他。他去厨房准备些饭菜,给贺冲送去。

      贺冲瞪着他,当着他的面,把饭菜砸了一地。

      “少来装好人,要你管我啊”

       贺炳琰没有说话,他蹲下身去捡地上的碎瓷片,把大米饭用手捧起来,放进破碗里,然后吃进肚子里了。

     !!!!!

      “你,那饭菜都脏了,你不怕肚子疼啊。真是乞丐,你没救了”

     “大哥,我不知道,你为什么讨厌我,可是这粮食,浪费了,实在可惜。您是贵人家的公子,不会饿肚子的。在我7岁的时候,动不动就没有饭吃。若是能有这么香的饭菜,在地上又如何,吃了,就能活命啊。。。大哥,你拿我当乞丐也好,只是。。。我好容易能有容身的地方,师父能赏我口饭吃。我希望,您别讨厌我。您需要我做什么,吩咐我就是。”

     贺冲不是恶人,就是脾气差些。他听贺炳琰这么说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他好像突然明白,父亲到底喜欢他哪里了。只是,一时半会,还改变不了对他的态度。

      “你出去吧,以后,少在我眼前晃悠。我父亲既然收了你,你好好学吧,别让他失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贺雄风看见儿子自己出来吃饭,眼睛都圆了。以前冲儿闹绝食,哪一次不是他哄着,劝着。。。这是太阳从儿出来的?后来听下人们说,小少爷去过大少爷房间。。。贺雄风更喜欢自己小徒儿了。

     但是这下人,嘴碎的很。把贺炳琰的一套说辞,全学给贺雄风听。

      贺炳琰进了书房,看见师父手里,有一把   戒  尺。。。。


     你这么可爱,为什么不点点赞呢?

        记得关注我呦~

       彩蛋,高级粉丝及糖果以上解锁




评论(101)

热度(57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