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颗大白兔

afd同名,专注原创,主打古风师徒(不支持转载)

第六章 天神降临 好疼的拜师礼

    那群人认得,这是逆锋千里的尊主-贺雄风的飞镖,贺雄风被外人评价为“天山之雪”。高傲冷酷,不喜欢跟人打交道,可是武艺实在高超,是本朝第一位武状元。

      贺雄风不喜欢带兵,皇上拿贺雄风都没有办法,这人在军机处混了两天,奏折就铺天盖地,这人性子太古怪,不好相处。

       皇帝背着手,在龙椅前左一圈右一圈的踱步,很是烦闷。

     贺雄风才华出众,刚刚钦点御赐的武状元,可是人缘却这么差。这可如何是好,人家没犯国法又不能处置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兵马大元帅是皇上的亲舅舅,他直接谏言“依老臣之见,不如,让他单独去一个地方,给他一些兵马自己带。让他给我朝培养特殊人才。若是能培养好,为皇上所用,就留。若是不能,皇上,就可以寻机会降罪了。”

    皇上连连点头,立刻下旨。

      贺雄风看到那些青瓜蛋子,没什么好脸色,让他培养人才。。。那就来吧。不出半年,这些士卒,各个以一顶十,基础好的,以一顶百。

    皇上很是惊讶,这样的旷世奇才千载难逢,性格古怪些又如何,能培养精兵那就留着吧。

     贺雄风从来不觉得有天降的好运,真本事,那都是血和汗换来的。所以,他把军机处单独劈给他的机构改名“逆锋千里”。

    逆锋,向着敌人的炮火和刀锋勇往无前,只有为国捐躯,没有跪下的俘虏和逃兵。

      皇帝很欣赏贺雄风,所以言官们叽叽咕咕的弹劾,全部被呵斥了,还罚俸三个月。

     “众爱卿有功夫在这磨嘴皮子,不如替朕也去壮一壮兵马。贺爱卿性子怪些,可是,培养的全是精英强将,尔等可有这般本事啊?”

    言官们一个个低着头,没了言语。

     逆锋千里兵强马壮,贺雄风要的马,全是一般人驯服不了的“野”马,他拿着铁棒、铁锥、铁鞭亲自上马背,再桀骜不驯,遇到贺雄风,只有低头的份儿。

       贺雄风性子古怪,是因为不擅长跟人打交道。他的发妻去的又早。贺雄风当时,空有一身真本事,可是朝廷官员,官官‖相‖护,见钱眼开,他想考状元,却连报名都报不上。真性情的贺雄风去衙门叫屈,却被安上“寻‖衅‖滋‖事‖”的罪名当堂杖打。贺雄风心灰意冷,不想再考。妻子觉得丈夫一身的好功夫,又有报效朝廷的忠心,就昼夜不停的刺绣,作画,攒下些银钱去疏通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,再加之有人仗着“朝廷有人好做官”,暗箱  操作,贺雄风吃了不少苦头。

     可是金子注定要发光,贺雄风一路披荆斩棘,过关斩将,拿下了武状元。

     发妻劳累过度,动了胎气,生下一个大胖儿子就撒手人寰。

      贺雄风整日买醉,孩子哭了也懒得管,他一直觉得,他们夫妻恩爱,可以长相厮守,这孩子一来,夺走了妻子的生命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孩子一直到满月,都是下人们,乳母们在看管照应。连名字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后来的一天,贺雄风陷入梦中

      “彩芳,彩芳,是你吗?你怎么不过来?别怕,为夫拉着你,过来啊~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风哥哥,你好狠的心啊,那孩儿是我拼命留下的,他是你的亲骨肉。你为何置之不顾不管不问呢?夫君,好好待他,我走了。不要想我~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彩芳!彩芳~”

        贺雄风满头大汗坐了起来,目光在房间内寻找。可是。。。妻子走了,他们再无相见之日。他的彩芳怪罪他对亲生儿子置之不理。

      这时,那孩子正嗷嗷大哭,乳母怎么哄都没有用,就来找贺雄风。

       “贺大人,公子不停哭闹,怕是想找娘亲的缘故啊。。。我等,实在哄不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贺雄风皱着眉看着软软的孩子,才释放了自己的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“来~爹爹抱,乖~你娘亲,她。。。会一直陪着我们的,不哭不哭~”

        从那天起,这孩子才有了名字-贺冲。

       贺雄风觉得男人就是顶天立地闯天下的,所以名字也大气简单。

      可是贺冲是彩芳留给他的唯一血脉,贺雄风宠爱的很,小少爷一向说一不二,就连他看不惯的下人,贺雄风都是直接辞退,换到儿子满意为止。

    贺冲并没有像父亲一样的武艺高强,因为习武辛苦。儿子喊疼喊累,叫苦连天的时候,贺雄风就不忍心了。所以,贺冲会的,只是防身术。

      贺雄风今日去醉仙楼,就是包场听戏的那位老爷,他请了好多官员去“享乐”。贺雄风看不惯他们的做派,一不会找花魁寻欢,二不喜欢听这些咿咿呀呀的唱曲。他自己在廊间无聊的走着,就看到一个少年被欺负了。

     看不见的地方,他管不着。但是,看见了,就不会不出手。

      小炳琰满脸泪痕,看着眼前人如同天神降临。他可以求一求这个人吗?可以救他救到底吗?带他离开这里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贺雄风朝着那群人步步逼近,那群人很是识相。这姓贺的,让皇帝拿他都没有办法,少惹麻烦为妙。贺雄风身后背着的利刃已然出鞘。光打在这把剑上晃的人睁不开眼。刷刷刷,几下就挑下了这位公子哥衣衫上所有的扣子,然后剑指向了他双股之间。吓的这位公子浑身发抖,双腿打颤。

     “别~别~贺大人,贺尊主,都是朋友,朋友。他!让给你,归你了,归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那公子吓得脸色惨白,轻轻推开了那把剑。像大尾巴狼一样夹着尾巴逃跑了。

      贺雄风拉着炳琰要走,老板娘陪着笑拦住了他。“我说贺大人,贺大爷,您这,不能把他直接带走啊~他可是。。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能?贺某最烦听到谁跟我说不能二字。今日,我偏要带他走。丧尽天良的地方,他几岁,你们这对他,不怕遭报应吗?让开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哎!贺大人,您做您的官,我做我的买卖。咱们,井水不犯河水!都是有七情六欲的肉体凡胎,您装什么清高啊?不过是仗着自己功夫好。想把这小子拉回去,自己慢慢享用吧。告诉你!我这里,干的是有来有往的生字,想买他,拿钱!”

     贺雄风的听风剑,快到没人看到发生了什么,就只看见。。。这老板娘的头发少了半边,那半边再没了,可就是尼姑了。

     “贺大人。。。尊主。。。饶。。饶命,他身份特殊,后背的人,我们惹不起啊,您带走他。。。”

      打‖手们等候在侧,可是谁也不敢贸然上前。老板娘这般,今日,怕是这小不点,留不住了。

      “人我带走了,你的麻烦,你自己想办法,不想堕入地狱,就多积德行善吧。贺雄风没有在意老板娘的说辞,只以为是有意,恐    ,吓”

      贺雄风拉着炳琰就走。炳琰如梦幻影,这是真的吗?他离开这个鬼地方了?

      “炳琰叩谢恩公搭救之恩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有名字?炳琰?我以为你就叫小不点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贺雄风看着瘦弱的身体俯身叩首,很是无奈。同人不同命,这孩子生的美,怪不得那群人要“糟践”他。

     长得好看是一种罪孽吗!

      “你起来吧,今日不是你,换做别的孩子,被这么欺负,贺某也会出手相助。没什么好谢的。你家里人呢?离这里远不远,给你些盘缠,去寻你的亲人吧。”

     贺雄风把一叠子银票给炳琰,炳琰跪上前两步苦苦哀求

      “恩公,我没有亲人了,娘亲病死了,爹爹不要我了。他们都欺负我。您。。。您收徒吗?我想跟您学功夫,您教我飞镖可以吗?我会洗衣、做饭、洒扫庭院、挑水砍柴,我。。。我可以伺候您,让我留下,好不好。。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府上不缺下人,你想学飞镖,目的?想鲨了他们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。。。我想让自己变强,想有保护自己的能力,我不想再任人欺凌了。”

     “还有。。。”

     “我羡慕您,您像是天神一样,我想跟您一样潇洒,有本事。”

      贺雄风笑了笑,没人说过他是天神,这孩子倒是天真烂漫又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先起来吧,我让人准备了些饭菜,吃饱了,我考考你,过关了,不是不能收你为徒”

       吃饭?是白馒头吗?恩公对他真好。

      炳琰局促不安的站着,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放,贺雄风让人带他去沐浴更衣,下人们脱了这少年的衣衫一个个瞠目结舌,这。。。这身上的伤痕。。。也太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严重?把他带过来吧,去吧喜郎中叫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贺雄风听过下人禀报,皱紧了眉头。还让大夫这阵子好好医治他。

      炳琰看到满桌子美味佳肴直咽口水,他知道,人间美味不属于他。恩公要赏他饭吃,他去哪里吃?有肉吗?

       “傻站着干什么,坐吧。我不知道你爱吃什么,这些,都是冲儿素日里爱吃的。他今天不在,你见到他,叫他大哥就行。不必称呼他大少爷。惯的他每日都快横着走路了。”

      贺雄风简单交代、关心了几句,就出门了。逆锋千里还有事要忙。

     这是。。。给他吃的?他可以。。一个人吃。这么大一桌菜?四个菜,有包子,有酥饼。。。还有两盘点心。那个是。。。是红烧肉?

        贺炳琰看着一桌子的饭菜不敢相信自己,曾经很多次,他梦到爹爹叫他吃饭,也是好多自己爱吃的菜品,可是,醒来后,什么都没有,全化为泡影。他狠狠的拧了自己胳膊一下。“啊~嘶~”炳琰揉了揉胳膊,这么疼,居然。。。不是梦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炳琰害怕,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。他想拜师,想留下。吃太多,会不会遭人烦,被厌弃。所以只是小心的拿起一个包子,有拿了两块点心。其它的,一筷子也没动。

       贺雄风再回来的时候,炳琰一头磕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“师父。您就收了我吧~”

    “吓我一跳,不是说要考考你吗?吃饱了吗?去,绕着院子,跑十圈。”

      ???什么?跑步?大意了,早知道,直接吃个肚子滚圆了。但是。拜师就这一次机会,炳琰不敢谈条件,拔腿开跑。

      这贺府,比他之前的家还要大上好多,一圈下来,炳琰面 红耳 赤,大口 喘 气,坚持,一定要坚持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第十圈跑完,炳琰拖着两条灌铅的腿,恨不得直接躺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特意给你留一桌子饭菜,你只吃包子,挺挑剔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不是的,师父,不是,贺大人,我。。。我不知道您要考我这些,我第一次来。您能带我脱离苦海已经是恩德了,我实在不敢太贪心,怕惹您生气。对不起。。。我。。。我算过关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贺雄风一掌劈了过去,炳琰成年累月提心吊胆,警惕性特别强,竟然也躲避了攻击,他会些不入流的三脚猫功夫,可那都是跟棍子哥偷偷学来的。对付贺雄风,那只有挨打的份儿了。

      炳琰被打趴在地,愤恨的捶着地面。看样子,他没有机会了。

     贺雄风笑了笑,这孩子,有天分啊,是可塑之才。

     炳琰调整了一下失落的情绪,刚准备磕头谢恩。他没有办法留下,就只能离开了。人家贺大人又不欠他什么。却听

     “习武辛苦,不能半途而废。在逆锋千里,他们叫我‘活阎王’,你可想好了?真的要拜我为师?疼了,累了,苦了,可没有回头路。你敢半路后悔,我断了你的骨头。”

      贺雄风眼里,只有千里马,而他,是伯乐。大家都敬畏贺尊主,却从来没有人愿意主动接近他,还来拜师。这孩子,说他是。。。天神?那天神就带你飞。别怕苦,别叫累。

      “我想好了,我愿意,我可以的。谢师父~”

      炳琰转身离开,端着茶盏向贺雄风奉上。

      “弟子拜见师父,恭请师父用。。。啊~师父,弟子不知错在何处,师父息怒~”

      炳琰恭恭敬敬行拜师礼向师父奉茶,贺雄风接过茶盏连茶带水浇了炳琰满脸满身。

      炳琰被烫到了也不敢动,茶叶贴在脸上也不去擦拭。俯身向师父认错请罪,生怕刚拜师,就惹的师父生气动怒。

      “你有时间做这些表面功夫,不如去多扎扎马步,你开蒙太晚,有的苦头可吃。为师不用你做这些。我手断了吗?我喝茶自己不会倒?府上下人都不在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徒儿知错,这就去扎马,您别生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回来。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炳琰刚起身准备去院子里蹲马步,听见师父叫他回转身又跪下了

      嘭的一声,一根尺子拍在了桌子上。

   



    你这么可爱,怎么可以只看不点赞呢~给点热度哦~送你爱的么么哒^3^

      记得关注我哦~✧ෆ◞◟˃̶̤⌄˂̶̤⋆biubiu


       本合集收粮票,彩蛋较多,介意勿入

      彩蛋高级粉丝及糖果以上解锁

      














评论(110)

热度(30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